• 品牌建设
  • 名品名企
我三家会员企业技术中心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5 阅读次数:220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褸?nbsp;

    说起芯片,那真的是中国科技界的痛,目前国内的芯片自给率大约为20%左右,并且主要为低端芯片。这说明80%的芯片靠进口,像高端芯片基本全部靠进口。所以才会有2018年4月份的中兴事件发生,一旦国外对芯片进行封锁。

     

    但我们也知道,虽然国内芯片现状是这样,但华为可以说是中国芯中的最强公司之一,2017年在IC设计公司排名中位居全球第7,中国第一。并且目前华为的芯片自给率达到了60%左右,只有40%左右的芯片需要外购。

     

    并且更重要的是,华为自己涉及到的产品中,基本上所有的芯片都有涉及到,为的就是怕被别人卡脖子。目前华为的芯片已经覆盖AI、电视机、机顶盒、手机、基带、路由器、音频、电源管理、交换机、通信基站、光纤网络、物联网、服务器等等领域。

    华为在芯片上又有大动作!

     

    1月7日,华为在深圳发布推出了ARM-based处理器-鲲鹏920,以及基于鲲鹏920的TaiShan服务器、华为云服务。这是目前业界性能最高的基于ARM 的服务器 CPU。

     

    华为表示,鲲鹏920是目前业界最高性能ARM-based处理器,同性能下功耗降低30%。


    鲲鹏芯片究竟厉害在哪里?

     

    上证报资讯采访获悉,鲲鹏芯片最大的看点在于,这是华为基于ARM指令集自研的CPU,包括架构(核)、芯片(SoC)和服务器产品。

     

    也就是说,华为拥有鲲鹏芯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经此一役,华为的自研能力再次提高,并且延伸到服务器芯片底层架构领域。而在此前,华为已经发力移动端,推出了基于ARM核的麒麟系列芯片。

     

    据悉,鲲鹏920芯片采用7nm制造工艺,通过优化分支预测算法、提升运算单元数量、改进内存子系统架构等一系列微架构设计,大幅提高处理器性能。

    1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25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经审定,确认111家技术中心和7家分中心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

     

    在获批的浙江8家公司中,我会员企业就占了3家,分别是:宁波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以及国家产业政策、国家进口税收税式支出的总体原则及年度方案等综合评估,确认认定结果。被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协会特向三家会员企业表示祝贺!

     

    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浙江省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技术中心名称
    1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2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3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4 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5 宁波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6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7 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8 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原文件:

     

    关于发布2018年(第25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

     

    发改高技〔2019〕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委、局)、财政厅(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天津特派办、上海特派办、各直属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

     

    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经审定,现将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通知如下。

     

    一、确认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111家技术中心、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分中心,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

     

    二、对41家所在企业名称发生变更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予以相应更名,自所在企业更名之日(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日期为准)起仍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

     

    综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1480家、分中心为84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请你们将上述情况告知相关企业。

     

    附件:1.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2.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全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  技  部

    财  政  部

    海 关 总 署

    税 务 总 局

     

    附件下载:1、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2、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