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产业导向
形势要点:上海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基本思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8 阅读次数:108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27日,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建议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6.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同时,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在4%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3%左右。此外,此次报告还首次提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应勇表示,上海今年将积极推动并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继续推进长三角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生态环境、市场体系等合作项目建设,健全区域养老服务、医疗卫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合作机制。据了解,去年以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速,跨省市合作机制实体化运作。20186月,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三省一市印发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三年行动计划”)、近期工作要点、若干重点研究事项、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表等文件,并就三年行动计划细化分解了320项具体任务。去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