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建设
  • 诚信建设
“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启动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阅读次数:449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181128日下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联合宁波市高新技术促进会在宁波科技大市场B层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了“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启动座谈会。来自两会三十六家企业以及两会工作人员4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宁波市高促会倪福模秘书长主持。倪秘书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发起的背景。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任奉波秘书长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宗旨作了详细解读。 

     

    倪福模秘书长主持

     

     任奉波秘书长讲话

     

     

    任秘书长就诚信建设下步工作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布置:一是在协会层面加大宣传开展诚信建设,主动公开重要事项增加透明度和公信力自觉接受会员单位和全社会监督,提高协会依法自治水平;二是继续完善行业自律规约来规范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与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行业内开展挖掘企业诚信案例,树立企业诚信自律典范在全行业推广和宣传;四是引导企业建立诚信体系,将诚信建设列入企业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健全管理制度,设立机构明确职能和职责确保诚信体系建设,防范信用风险等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在信用承诺基础上,积极开展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将企业质量与信用挂钩,推进行业内信用体系的建设。

     

    任秘书长特别指出,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是行业科技创新的代表,更应该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中发挥排头兵的积极作用,积极提升行业形象和影响力。任奉波秘书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人无信不立,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的讲话结束了发言。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随后向参会企业代表宣读了《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和宁波市高新技术促进会关于开展企业诚信建设的倡议》并提交各代表讨论。宁波电子信息集团、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韵升集团、康强电子、激智科技、永新光学、升谱光电、赛尔富电子、阿尔卑斯、欣达集团、圣龙集团、浙江金网等企业代表纷纷就各自企业在诚信建设中的经验和成果向与会代表作了分享。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和宁波市高促会还在会议中向全体与会代表公开了协会信用承诺书,重点围绕协会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和收费标准等进行公开承诺。

     

    最后,高促会倪秘书长表示,希望参会代表回去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将企业自身诚信建设积极纳入到“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中,大力营造全行业“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全体与会代表鼓掌通过了关于开展企业诚信建设的倡议并合影留恋。

     

     

    参会代表合影

     

    诚信作为企业间开展合作的先决条件,也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和宁波市高新技术促进会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宁波市民政局关于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要求,增强协会诚信服务理念,大力倡导会员企业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不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诚信会员企业在政府、市场与社会中的接受度和知名度,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推动全行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