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业务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阅读次数:70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内部资料连续性出版物是意识形态管理的重要阵地之一,其管理工作事关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是协会和企业内部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

     

    为进一步加强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的管理工作,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于119日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宁波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业务培训班”。市文广局副书记,副局长孟建耀为培训班作了动员讲话,他深入浅出地讲了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的重要性和本次培训班的深远意义;原省文广局新闻出版处张斌处长对《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作了解读;宁波大红鹰学院艺术学院张凉书记讲了《新时代新闻思想及在实践中的运用》;下午,由宁波大学张葵阳教授就《如何搞好新闻写作与新闻策划》进行详细的讲解。张教授强调,我们的新闻策划最重要的是跟上时代的步伐,宣传正能量,做符合时代要求、宣传新时代新闻思想的有心人。写作中一定要注意政策导向,注意准确用词,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本次培训班既有理论教育,又有政策解读,还有写作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政府有关部门、宁波市新闻单位、科研机构、院校、协会、企业等有关内部资料出版物的单位的管理人员或业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协会编有《宁波电子》简报和会刊等内部资料,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