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建设
  • 名品名企
我协会再添四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2 阅读次数:1337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我协会副会长单位舜宇集团以主营产品“车载镜头”被评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会员单位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主营产品“独立式报警器”被评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副会长单位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的“LED冷链照明灯具”和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的“侧吸式吸排油烟机”被评为单项冠军产品,特此祝贺!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推出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工作,目的是为了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专注精神,也是为了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对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行“互联网+”制造业、化解过剩产能都有重大作用。

    为推进我市制造强市建设,我协会高度重视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工作,积极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优秀企业申报,并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企业成功申报单项冠军起到积极作用。

    据统计,我协会目前有单项冠军企业六家(舜宇集团、激智科技、永新光学、赛特威尔、赛尔富电子和方太厨具),展现了我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今后协会将继续努力推进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工作,促进企业提升知名度和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向高端智能制造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