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举办“中国企业赴海外投资相关策略技巧”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5 阅读次数:787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18111日,中国企业赴海外投资相关策略技巧专题讲座(海外投资的热点问题)在宁波威斯汀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的话题覆盖了海外投资的诸多方面,包括兼并收购、纠纷解决、知识产权、反垄断、出口管制、香港上市等。来自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的海内外专家(美、英、德)律师们以投资的常见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展开深入讨论,为有海外投资的企业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宁波电子行业协会联合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到会的有众达律师、中国机电商会负责人、我协会秘书长任奉波及工作人员、各企业代表共60余人。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近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活动由众达律师汪岑天一主持。我协会任秘书长受邀进行了开幕致辞。任秘书长在会上致辞,首先对到来的嘉宾、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对中国机电商会和众达事务所的支持表示感谢。任秘书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概况和服务宗旨,分析了宁波市2018年前三季度贸易进出口的情况,阐述了在贸易摩擦日益升级、国际投资环境日益复杂的趋势下举办本次专题讲座的重要意义,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任奉波秘书长开幕致辞

     

    Matt Evans律师和薛强律师作“海外反垄断执法和出口管制风险及其应对”的主题演讲。主要从中国企业面临的潜在反垄断风险点、如何有针对性的加强反垄断合规、聚焦美国出口管制政策、出口管制对供应链的影响及其应对、欧盟和英国的反垄断执法和兼并控制----关键的注意事项和政治环境的作用这几方面进行展开。

     

    Matt Evans律师主题演讲

     

    周致聪律师作“中国企业赴港上市应如何布局”的主题演讲。何宗琳律师作“美国诉讼制度与政府调查概述”的主题演讲,分别从中国企业赴海外投资时可能面临的合规及调查风险、应对海外政府调查时应关注的要点、预防及救济措施、美国诉讼制度概述进行阐述。

    德国的Ulrich Brauer律师,英国的Leon FereraMatt Evans 律师以及代表美国的黄敏琪、林隽律师以海外并购的法律问题和风险控制策略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最后由唐万丽律师和吕康毅律师分别作“专利全球布局——流程和策略”、“国际融资简介”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有幸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整个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在活动期间,在座的各大企业代表和众达律师们热烈讨论海外投资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讲座的设计话题全面、热点准确,对企业有着很大的帮助。众达律师分享的实战经验,从企业的切身体会出发,对今后企业海外投资的布局和规划非常有指导作用,尽管时间有限,但仍然使在座企业代表受益良多。

     

     

    律师代表为企业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