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中芯宁波厂正式投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5 阅读次数:90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12,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NI项目投产仪式暨中芯宁波N2项目、南大光电、安集微电子联合奠基仪式隆重在宁波北仑区云台山路南.庙河江东l井地块举行。

    仪式现场

       参会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薛群基院士、市政府胡望荣副秘书长、市科技局励永惠局长、中芯国际宁波公司董事长、中芯国际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高永岗、大基金任志安处长、经济开发区沈恩东主任、市经信委副巡视员王川、芯港小镇朱晓雄主任等,以及街道、供应商、北京.上海.浙江省.宁波行业协会秘书长,银行.行业代表和开工公司高管等500余人。

    活动现场

    陈仲朝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表达了对宁波发展集成电路事业的殷切希望和寄托。致辞中特别提到以中芯国际(宁波)公司为领军企业,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以来已有60多个项目落户宁波,上今年上半年集成电路产业接近100亿元,力争到2025年集成电路产业超1000亿元目标。

     

    常务副市长陈仲朝致辞

     

    中芯国际(宁波)公司高永岗董事长回顾了中芯宁波项目自2016年初以来的历程以及中芯宁波的发展规划。致辞中说中芯宁波.宁芯聚力为树立民族品牌作出贡献。

     

     

    高永岗董事长致辞

     

    宁波藉中科院院士王阳元通过大屏幕发来祝贺,祝愿芯港小镇在伟大复兴时期抓住发展机遇,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为科技强国,交出满意答卷。

     

    中科院院士王阳元发来祝贺

     

    此刻,中芯宁波N1工厂投产,宣告中芯波本地产线正式开始流片;历经七个月的建设,200mm特种工艺(晶圆/芯片)N1产线将迎来重要时刻。陈市长、薛群基院士、胡望荣副秘书长、高董事长、任志安处长、沈恩东主任、葛红、黄河参加中芯宁波公司Nl项目投产仪式。

     

    中芯宁波公司Nl项目投产仪式

     

    前排就坐领导和公司高管参加中芯宁波N2、南大光电、安集微电子联合开工奠基仪式。中芯宁波N2工厂/南大光电/安集微电子生产基地正式奠基,是宁波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重要里程碑,也是集成电路产业链聚集效应的彰显,芯港小镇的产业轮廓逐渐清晰了起来。

     

     

    开工奠基仪式

     

    在宁波市北仑区两级政府细致高效贴心的服务下,保证了中芯宁波N1项目顺利实施,从落地、资金到位、开工建设到设备安装,产品投产,中芯宁波书写了集成电路产业的北仑速度、北仑质量。

    截至目前,芯港小镇共有中芯宁波、恒硕科技、锦越新材料等19个项目落户,涉及芯片制造、关键材料、设备、设计等4大类别,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大都为国内细分领域排名第一或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零突破的标杆项目。

     

    参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