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参加智慧城市项目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8 阅读次数:72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我协会参加智慧城市项目成果交流会

            2018 年 9 月 30 日上午,智慧城市项目成果交流会在市行政中心306 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是为交流宁波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经济发展优秀项目成果和经验,加速推广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宁波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经济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市级有关部门业务处室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区县(市)经信局、管委会智慧城市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领域相关协会负责人;有关银行、房产、物业、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相关人员以及我市重点企业代表共计 100 多人。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出席本次会议。

           市经信委智慧城市建设协调处处长聂聪迪主持会议。浙江德塔森特数据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肖必龙介绍了微型数据机房一体化项目;宁波互佳智慧技术公司副总经理谈春根介绍了智慧安防社区平台;宁波数梦工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艾爱文介绍了智能家电物联网平台项目;摩根(中国)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朱明介绍了智能家居项目。

            市经信委副书记、副主任,市智慧办主任叶春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形势下,产业创新尤为重要,也是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叶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把握知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促进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加快了智慧城市的建设。第二,注重技术创新,培育新产业、新模式,着重应用物联网思维,创新发展,需要思想观念的与时俱进,创造出满足市场要求的新产品。第三,引导宣传,形成品牌效应。善于规划,突出特色,善于总结经验,加强项目建设。第四,利用好平台,做好展示、宣传、推广的工作。政府部门、协会要组织企业参加展会、论坛,共同促进数字宁波建设和智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