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2018“长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联谊会 暨产业发展交流会”在浙江海宁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9 阅读次数:323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18“长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联谊会

    暨产业发展交流会”在浙江海宁举行

    2018年“长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谊会暨产业发展交流会” 9月27日下午15:30在浙江海宁市登豪酒店举行,会议由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陈光磊秘书长主持,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及浙江、宁波等地的行业协会秘书长及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为:各协会介绍2018年的各地产业发展情况、协会工作经验介绍交流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情况。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陈光磊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浙江省半导体行业2018年上半年的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浙江省由于以前的领导层对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视不够,错失了不少的机会,目前与上海、江苏的差距拉得较大,从以前的全国第二跌倒了目前的第六,可能很快会跌出前十,很可惜。但近几年,浙江省对集成电路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正奋起追赶,推动力度也很大,目前有阿里巴巴达摩院的人工智能芯片开发及杭州士兰、希力捷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开发;中芯国际宁波、绍兴的8英寸芯片,杭州两家公司的6英寸砷化镓、氮化镓芯片制造;杭州、衢州的12英寸硅片生产线建设等,相信经过浙江各地企业的艰苦努力,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大的改观。

     

      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的孙美玉副秘书长和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的阮舒拉主任分别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及江苏省2018年产业发展情况、重大的集成电路投资进展情况、协会在协助政府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规划及产业政策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协会在服务企业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方面的工作。其中上海集成电路协会已帮助71家企业通过集成电路产业认定,享受了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

     

       随后,南京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谢正中秘书长、无锡市半导体行业协会黄安君秘书长、苏州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李寿祥秘书长、合肥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吴秀龙秘书长、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联盟黄丽珍秘书长以及宁波市电子行业协会冯小龙等各地的秘书长及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及协会情况。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因秘书长时间安排冲突,特委派行业专家冯小龙出席会议并发言,他根据秘书长安排着重向与会秘书长介绍了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现况和近期新项目情况,以及宁波市通过全方位加大对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支持力度后,产业布局聚集效应凸显的情况。

    最后,由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原秘书长蒋守雷高工做总结发言,指出了长三角集成电路行业在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中目前的地位、作用及将来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