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培训
我协会参加工业(信息产业)协会管理能力暨素质提升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阅读次数:211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11日,宁波市工业(信息产业)协会管理能力暨素质提升培训会议于和丰花园酒店2楼丰瑞厅举行。

    本培训会议由宁波市经信委主办,宁波文具行业协会承办。上午会议由经信委企业服务处王伟健主持,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会议旨在应对协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提高协会管理水平,更好地为企业和行业发展服务。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翁晓晖科长讲授社会组织改革与宁波实践,指出社会组织去行政化的趋势,强调社会组织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市经信委党委委员谷霞主任讲授《中小企业促进法》助力宁波制造,详细介绍了中小企业的定义、特点及对宁波市经济的重大贡献,指出《中小企业促进法》对中小企业的积极作用。

     

    下午会议由市经信委企业服务处王寅宇副处长主持。举行了8718走进协会服务企业启动仪式。

    宁波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王?发表帮企一把、助企成长讲话,详细地介绍了8718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希望各中小企业积极使用8718平台解决企业问题。宁波市科信会计师事务所翁一菲会计师进行财务管理培训,讲解了民间非营利组织的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规范、内部控制规范、社会组织税收优惠政策等重要内容。宁波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王青燕副处长进行了关于行业运行分析工作的交流,分享了运行分析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工作的严谨态度进行了强调。市经信委办公室钱玉洁进行了公文编辑辅导、档案管理培训,对协会日常的公文编辑和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多方位的指导。通过培训对协会专职人员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宁波工业(信息产业)协会优势,完善协会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服务行业与企业,推动“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各行业协会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近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议我协会副秘书长、财务、行政共三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