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商业部将积极引导外资进入综合地产项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25 阅读次数:106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在中国传统的单一住宅开发模式已经面临经营困境的情况下,地产与养老、旅游、和教育等其他项目综合,不仅可以获得国家政策的支持,而且未来还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明年商务部在按照现有政策继续合理引导外资在房地产领域投资的同时,将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投机性投资,加强对跨境投融资活动的监控,规范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合理引导外资投向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教育地产等新兴业态。今年以来外商投资房地产业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但外资在全国房地产开发总投资的比重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外商投资房地产在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份额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我们已经看到不少地区养老、旅游地产的发展已经相当不错,其中就不乏与外资的合作项目。对中国而言,综合地产项目引入外资,不但能同时引进欧美先进服务理念,而且还可以推行积极养老、教育等观念并发展相应产品。而对外资来说,中国养老、教育、旅游市场是一份份“巨大蛋糕”,利益空间无限。中国积极引导外资进入综合地产项目是双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