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宁波等21个城市被科技部批准为“十城万盏”试点城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9-05-06 阅读次数:541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月28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公布了“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批准同意在天津市、上海市、杭州市、宁波等21个城市开展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
      在全球能源高消耗的大环境下,人们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到LED这项“照亮未来的技术”以及由此带来的照明领域第三次革命上。在宁波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经宁波市科技局和宁波市电子行业协会半导体照明分会共同努力,如今成功跻身国家“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首批试点城市,宁波距离“光时代”渐行渐近。
      “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工程实施后,将大大提升宁波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集成创新水平,完善区域半导体照明产业链,培育区域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竞争力,探索建立市政照明节能减排长效机制,促进传统照明产业有效转型,推动生态旅游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