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6 阅读次数:20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数字技术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动新能源生产与消费更清洁、更低碳、更安全、更高效,进一步发挥新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我国新能源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10月14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和势银公司共同承办的“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于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期间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顺利举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素梅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马建江到会并致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屠炯、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赵永红、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秘书长顾朝辉出席,来自新能源行业相关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金声主持。

    论坛现场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素梅

    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马建江

    “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我国新能源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正加速发展。目前宁波逐步形成光伏、风电、电气装备、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材料、节能等一系列新能源产业链体系,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成为国内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同时,宁波也是全国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长期以来致力于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本次论坛围绕“数字赋能,绿色未来”主题,邀请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挑战和机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首先作《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趋势分析》主旨报告,并对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华为浙江数字能源CTO刘凌、锦浪科技副总经理陆荷峰、正泰新能高级产品经理杨天峰、东方日升总裁助理丁璐、海德氢能数字化负责人杜嘉恩分别就各自企业在数字化方面的应用实践作了主题分享。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

    华为浙江数字能源CTO刘凌

     

    锦浪科技副总经理陆荷峰

    正泰新能高级产品经理杨天峰

    东方日升总裁助理丁璐

    海德氢能数字化负责人杜嘉恩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在"双碳"战略大背景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希望通过借鉴行业优秀企业的经验,推动宁波新能源相关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宁波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