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推进甬延对口合作产业对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0 阅读次数:20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甬延《深化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甬延两地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安排延边州工信局、汪清县政府领导来甬开展对口合作交流,并赴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合作考察,召开了专场对接会,就温度传感器和LED照明灯具项目意向落户汪清县绿电产业园事宜进行具体洽谈。

    915日,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处处长、延吉市工业集中区主任助理李昆和医食办处长尤迪一行到访协会,受到了协会秘书处的热情接待。顾朝辉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和八月组织企业赴延边州开展产业对接考察情况,李昆处长就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作了重点推介。双方围绕空港经济区的定位、布局、招商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波市经信局企服处副处长杨志超参加交流活动。

    919日,汪清县副县长焦亮率县开发区、发改委、商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六人来到宁波高新区,在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副秘书长张宏仑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和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在科联电子,顾朝辉秘书长首先通报了协会赴延边州考察的结果,并对汪清县区位和劳动力资源等优势进行了说明;科联公司总经理史新宇介绍了科联电子的发展历程、产品结构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焦亮副县长介绍了汪清县的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并重点就汪清绿电科技产业园的厂房租赁、配套设施、用工保障、水电价格等企业关心的问题作了重点推介。科联公司负责人对汪清县的投资环境和资源优势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会在适当的时机赴汪清进行实地考察、深入洽谈双方的投资合作项目。

    在升谱光电副总经理柯强和总监王国君的陪同下,焦副县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示厅,并详细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升谱科技产业园的介绍。双方围绕产业链配套、投资环境、招商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下一步,协会将深入企业、摸排需求,以便精准对接,扎实推进甬延对口合作工作,进一步形成两地优势互补、互相借鉴、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