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新时代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7 阅读次数:16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15日上午新时代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倍道兼行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变革勇进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为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注入强劲动能、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高瑞平、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平、钟关华、华伟、叶怀贯、郑敏强、金彦、林雅莲、赵海滨等出席。会上表彰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我协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江丰电子、舜宇集团荣获 2022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宁波工程学院、宁波激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宁波大学、赛特威尔、永新光学荣获三等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恵之星荣获“人才升级”(特优人才)宇集团、均胜集团、方太厨具、博威集团、韵升集团、锦浪科技、麦博韦尔、TCL移动通信、容百科技、中芯宁波、永新光学、甬矽电子、激智科技13家企业上榜“研发投入50强”我协会获奖企业占比达到了26%。在此我协会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签署宁波市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书,揭牌成立宁波数字孪生(东方理工)研究院,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彭书记在充分肯定我市创新发展所取得成绩同时提出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围绕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版,超常规思维和举措,信道兼进、变革求进、融合共进、硬核突进,加快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快推动自主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让创新浪潮在宁波澎湃激荡。汤市长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抓创新,二要超常力度强创新,三要融合联动促创新,让高水平创新成为宁波城市最鲜明的标识。

            我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