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走访均胜电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阅读次数:19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30日下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副秘书长张宏仑及秘书处一行人走访了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均胜电子董秘俞朝辉、证券事务经理李米热情接待了此次到访。


    均胜电子董秘俞朝辉对目前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顶级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管理和汽车安全等的研发与制造,现有汽车安全、汽车电子两大事业部,并设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近年来,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业务持续改善,汽车电子业务不断创新突破,公司新业务订单增长显著,积极克服诸多外部因素影响,实现业绩大幅提升。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98亿元,同比增长9.03%,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32亿元,同比增长12.7%。未来,在汽车“新四化”以及AI技术迭代的趋势下,公司将加大研发与产能扩建,积极开拓市场,引领行业发展。

        顾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和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活动安排,对均胜电子作为副会长单位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协会及会员单位期待与均胜电子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在项目合作、标准制定、人才培养、产业链对接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最后,双方就车用半导体及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及产业链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