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展会
2023宁波国际照明展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53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8日,一年一度的照明行业盛会——2023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宁波半导体照明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主办,由上海易盛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宁波高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展会规模再创新高,有八大展馆、约60000㎡展出面积、近2000家参展企业,展示产品包括LED芯片、LED封装、智慧照明、   商业照明、户外照明、健康照明等多种照明领域产品,预计吸引6万名专业买家前来参观采购。宁波照明展已经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照明专业展会

    展会荟聚行业精英,木林森、宝润照明、浙江方大智控、上海晶丰明源、广东东菱、深圳崧盛、深圳同一方、深圳旭宇、浙江金缘、广东嘉胜、广东朗漫、佛山格林灯饰、海宁新光源、江西合力、江苏开元等众多龙头企业竞相参展。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半导体照明已经成为我国制造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产业板块。2022 年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需求不振、成本攀升,行业整体规模呈现下滑态势。根据国家联盟统计, 2022 年总体产值约 6750 亿元,较去年下滑 13.2%,其中上游外延芯片规模 281 亿元,中游封装规模 778 亿元,下游应用规模 5691亿元。

    宁波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主要集聚在照明应用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并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半导体照明生产与出口基地之一。为充分展示我市仍至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主办方精心安排,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专家嘉宾进行巡展活动,见证今年展会特色亮点,更深入了解绿色节能产业与数字智能经济融合和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