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秘书长赴丽水、衢州开展山海协作对接考察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3-03-21 阅读次数:21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进一步深化甬丽、甬衢两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合作交流,加强优势互补,拓展合作领域,深入推进山海协作相关工作,3月16日至18日,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随市经信局考察团赴丽水、衢州开展产业对接交流,并考察两地相关知名企业。

     


     

    在衢州,考察团参观了宁波市与衢州市开展的山海协作项目的成果--- 浙江中宁硅业有限公司和牧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参观了公司展示厅和生产车间,并就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


     

     

    在丽水,考察团参观了丽水市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近来年,宁波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深耕丽水云和、龙泉、松阳等地区,通过优势互补与高端要素的集聚,从产品设计研发、工厂数字化建设、产业供应链对接和委托加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走出一条双赢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甬丽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介绍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对甬丽山海协作、推动半导体产业园建设和开拓知识产权申请渠道提出了建议。宁波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屠炯回顾了两地开展山海协作的情况,她表示,长期以来,甬丽两地坚持“山海呼应、合作共赢”的理念,在玩具、文具、服装、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了全面合作,在产业飞地项目,小微企业园建设运营上,都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并且还有不少潜力有待挖掘。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山”与“海”的协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全国对口合作关系“新典范”为目标,打造出更多对口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参加《产业供应链协同和交付效率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