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参加全市三季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2-10-26 阅读次数:185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0月26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全市三季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形势分析会会议深入分析了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运行情况,总结交流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推进四季度重点工作。市经信局总工程师王川、集成电路与软件服务处处长苏志杰、副处长杨常科、宋帆,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和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成电路与软件处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运行情况,各县市区经信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对标全年任务,正视问题,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充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落实好保产业链、保供应链的政策举措,积极培育新的增长潜能,充分挖掘存量与增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王川总工程师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当前全市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完成全年目标仍有一定的困难与挑战,各部门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好应统尽统。优化统计服务,持续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健全数字经济重点指标监测体系,抓好重点企业动态监测,及时分析产业发展情况。对新竣工项目和有望月度上规的企业,强化服务加快形成增量。二是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进展,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创新,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项目,提升产业能级。三是要强化增量谋推进。深入挖掘优质电子信息和软件企业,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上规入库,为产业规模增添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