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机关(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中国港口博物馆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2-09-27 阅读次数:34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25日,宁波电子信息集团机关(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中国港口博物馆。

    中国港口博物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湾新城,建筑面积40978平方米,于2014年10月建成开馆。博物馆定位以港口文化为主题,集展示、教育、收藏、科研、旅游、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体现国际性、专业性、互动性的中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大型港口专题博物馆,成为挖掘港口历史、传承港口文化、传播海洋文明的重要基地,成为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文化支点。

    此陈列以历史时间顺序为主线,按照远古、古代(夏商周至1840年前)、近代(1840年至1949年前)、现代(1949年至2017年)四个历史阶段,展示我国港口的发展变化,展区总面积2950平方米。主要展现各历史阶段中国港口发生的具有断代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史实、典型事件、重大成就,既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全国港口的发展全貌,也反映特定历史时期重要港口的独特作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远古、古代、近代、现代四个历史阶段,全面了解了我国港口的发展变化的历史,特别是现代宁波-舟山港的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建设宁波现代化港口城市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