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五届六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2-08-11 阅读次数:134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总结2022年上半年协会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计划,810日上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在升谱光电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长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李凌主持,均胜电子、永新光学、一舟集团、江丰电子、锦浪科技、舜宇光电等26名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监事会监事长、协会专家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参观升谱光电展示厅

    会议现场

    会上,协会秘书长顾朝辉汇报了《协会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协会2021年度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任奉波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专家委员会工作情况》;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日光作了《升谱光电创新发展之路》介绍。

    李凌会长

    顾朝辉秘书长

    任奉波主任

     

    升谱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日光

    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企业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就企业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实施、行业标准建设、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培育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李凌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说,今年上半年以来,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和俄乌战争的影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产业链供应链紧张、芯片短缺、出口海运受堵等问题一度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协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以产业链合作为重要抓手,开展困难调研、助企纾困、产业对接等工作,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得到了健康平稳发展。

    他表示,在未来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全体会员企业要树立信心,练好内功,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找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美国《芯片法案》出台,其实是为我国半导体芯片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机遇。近几年来,宁波新一轮产业创新企业快速成长,涌现出江丰电子、锦浪科技、容百科技、激智科技等一大批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生生不息,希望各会员企业依托协会平台,加强项目投资合作和产业链配套合作,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培育核心技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协会要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工作,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