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汽车电子产业链配套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4 阅读次数:102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713日下午,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宁波电子行业协会携手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共同承办的“汽车电子产业链配套合作对接会”在宁波创新港高新厅成功举办,来自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电子行业近40家企业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主持会议

    我市是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电子信息则是我市优势产业之一,拥有多家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两者都是我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而用传感器、微处理器等数十甚至上百个电子元器件及其零部件组成的汽车电子系统,能有效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和娱乐性,两者紧密相连,具有很好的互补性。本次活动也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组织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进行对接,推动提升本地配套水平以及配套率,为企业精准赋能,纾解企业困难,促进我市汽车电子产业链配套合作,实现延链强链补链。

    市经信局集成电路与软件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苏志杰说,为应对疫情的影响,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我市今年将开展100场产业对接活动,通过今天的汽车电子产业链对接会,促进汽车行业与电子行业的合作配套,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目标,共同助力宁波汽车行业与电子行业高质量发展。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秘书长汪虹代表汽车行业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牵线搭桥,加强企业之间供需对接,提高本地的配套率,推动上下游协同能力,完善汽车产业链,保证汽车电子产业链的健康和稳定发展。

    市经信局集成电路与软件信息服务业处处长 苏志杰致辞

    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秘书长汪虹代表汽车行业致辞

    会上,圣龙股份、奇亚电控、德普隆等汽车零部件企业和群芯微电子、升谱光电、华宇电子和汇港电器等汽车电子配套企业作专题介绍,重点介绍企业情况、产品体系和需求供应情况。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作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制造公司、中国计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分别介绍了汽车电子技术研发项目、技术转移、项目合作等情况。

    在自我介绍环节,均胜新能源汽车、均胜群英、浙江金业、精成车业、中骏森驰、宁波炬丰、超链接科技、精熠科技、迪帆发展、中汽研等参会的其它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纷纷介绍了各自的主营产品和意向采购产品。

    由于对接会筹备期间,电子协会和汽零协会通力合作,围绕车用芯片、汽车照明、传感、电机、音响等细分领域,进行针对性邀约,使得在自由交流环节,会场内人头撺动、气氛热烈,群芯微、升谱、华宇、汇港、金利达、飞芯、领易、科联、波英、科星、甬晶等电子协会企业与汽零企业进行洽谈、交流,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自由对接现场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经信局集成电路与软件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杨常科及一级主任科员王洋等一行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