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参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实施情况座谈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2-07-07 阅读次数:35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鼓励企业抓住RCEP协定实施契机,用好成员国降税,区域累积规则,提升贸易和投资发展水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7月5日下午,宁波海关联合宁波市商务局在宁波华侨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召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情况座谈会。宁波海关关税处副处长马晓锦宁波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促进处副处长马建萍出席会议。宁波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代表、海关相关负责人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受邀参会并组织赛特威尔、升谱等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海关关税处副处长马晓锦主持。



     

    会上,宁波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RCEP有关内容;马晓锦副处长通报了1-6月宁波市RCEP进出口实施情况;马建萍副处长通报了宁波市RCEP政策落地推进情况。


     

     

    各行业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行业相关情况以及行业企业对RCEP的了解运用情况会上,我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产业的进出口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任主任表示供应链短缺、疫情影响、俄乌战争带来的冲击、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受阻、供电紧张等问题使企业成本增加、交货周期延长、国际市场萎缩、订单减少,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很大的影响。经调研,我协会企业对RCEP政策的了解不够全面,无法利用好政策,希望后续宁波海关、市商务局可以与协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利用好协会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解读与培训,加大政策推广范围以便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并享受政策。




    最后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各自企业情况并表示后续会深入了解RCEP政策,也希望政府可以继续推动相关政策落地。马晓锦副处长表示会积极采纳各参会代表的建议,针对目前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采取相应措施提供更好的服务,使政策充分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