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产教合作协同创新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30 阅读次数:43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28日下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余姚市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金通、余姚照明灯具联合研发创新中心主任陈海军等赴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与宁波分院总经理鄂非等商议合作共建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


    中国计量大学是国际上唯一一所以计量命名的本科院校,有着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测的优势特色,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牵头单位。中国计量大学余姚技术转移中心处理以来,积极搭建院地科技合作平台,广泛开展平台、技术、项目、人才合作与交流,建立和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人才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顾朝辉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新建成了宁波分园基地及技术转移中心展示厅,并与宁波分园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顾朝辉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合作共建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他说,协会一直来十分重视产教合作工作,近几年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设了高技能人才培养班、“专升本”学历班,为会员企业输送了部分人才,但协会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方面尚显不足,为此,经与余姚技术转移中心初步协商,拟与余姚市照明电器协会、中国计量大学余姚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形成高校与行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技术创新模式,构建面向需求、校企联合的学生培养模式,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服务。

    宁波分园总经理鄂非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与宁波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已有30多个科研合作项目落地,特别是与升谱光电、燎原照明、贝泰灯具、泰格莱特等企业结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为与宁波及余姚的企业深度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产业对接、项目路演、科技项目申报,人才培养输送等建立一个便捷的通道,有利于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推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三方就联合成立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