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美太阳能开发商:储备、“囤积”组件!
信息来源:PV-Tech 发布日期:2022-06-09 阅读次数:102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在两年内免除从东南亚进口的太阳能产品的关税,并授权美国能源部(DOE)利用《国防生产法》(DPA)加速包括光伏组件和组件部件在内的清洁能源技术的生产,这受到了美国太阳能行业和行业分析师的广泛欢迎。

    此前,对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太阳能制造商涉嫌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的调查招致了广泛批评,这种做法被视为对美国光伏行业的损害。


    大多数利益相关方对拜登最新决策表示赞赏,但对于拜登行政令对组件采购的直接影响以及它是否足以使美国项目开发回到正轨仍持保留意见。

    豁免之后,项目推进与组件供应、储备


    4月,BloombergNEF将2022年美国太阳能预期下调了7.8GW-22.7GW,主要原因是AD/CVD案导致对美国的组件出货停止。


    BNEF的太阳能分析师Pol Lezcano表示,在运输中断和法律案的背景下,开发商已经推迟了项目并考虑更长的交货时间, "要撤销这些计划可能没有那么容易。"


    分析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这一消息 "给美国太阳能行业带来了安慰,在反规避调查方面,业内一直充满了不确定性。为了避免关税风险,大多数制造商只是停止向美国运送设备,进一步加剧了去年的供应链限制问题。”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Michelle Davis告诉PV Tech,由于数月来的开发活动停滞不前,该研究公司对美国2022年太阳能项目的预期远低于去年。


    “但是,最近来自白宫的消息为我们的预期提供了上行空间,而且非常重要的是,这将使太阳能行业重回正轨。”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从一开始就对反倾销/反补贴案持严厉批评态度,该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从商业角度来说,总统提供了更高的确定性。同时,我们也在利用DPA的力量为明天服务。今天的行动保护了现有太阳能就业岗位,可以提升太阳能行业就业,并在国内建设一个强大的太阳能制造基地。"


    与此同时,美国可再生能源委员会(ACO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ory Wetstone表示,"现在,我们已经从商业调查的破坏性影响中缓过神来。我们期待着与政府、与我们在国会的盟友合作,确保制定可以巩固国内供应链的政策。"


    BNEF的Lezcano表示,未来两年,开发商无疑将为在建项目和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项目储备组件。


    一方面市场前景可观,另一方面本土制造产能不足。美国目前几乎没有强大的光伏组件制造能力,也没有铸锭、硅片或晶硅电池制造产能。


    Lezcano告诉PV Tech,"鉴于全球对组件的高需求以及相应的高价格,组件制造商有可以发运产品的替代市场。东南亚有大量可为美国生产组件的产能,而且美国仍然是一个高价值市场。虽然如此,现实情况是,运输延误仍然是一个问题,开发商和组件制造商可能需要审查他们的协议,确定协议中是否存在会导致豁免失败的潜在威胁。组件制造商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出货他们的存量组件。”


    恢复的重要一步


    尽管组件采购和交付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但美国开发商对这一消息表示了一致欢迎,并对拜登政府在此问题上的有力行动表示赞赏。


    "拜登政府宣布新的太阳能关税会暂停征收两年,这是帮助太阳能行业从过去三个月的不确定性中恢复的重要一步。"NextEra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hn Ketchum感谢拜登政府:"认识到贸易不确定性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的挑战。"


    美国开发商8minut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m Buttgenbach称:“消除新电池组件进口关税近期威胁的决定表示欢迎,这是实现[美国气候]目标绝对必要的一步。


    通过这个决定,8minute和更广泛的太阳能行业可以恢复我们过去十年中打造的巨大发展势头。”


    美国开发商Renewable Properties的创始人兼总裁Aaron Halimi表示,拜登的行动 "不仅为太阳能开发带来了确定性,而且还会降低太阳能项目开发成本,同时支持当地的施工工作岗位。"


    同样,SOLV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e Hershman称, "拜登总统的果断领导使像我们这样的公司能够推进停滞项目,让太阳能工人回到项目现场。”


    "这一公告在短期内明确了贸易问题,兑现了总统在国内开发更多清洁能源资源、同时在长期发展美国制造业的承诺。"


    对美国本土制造影响不够清晰


    虽然DPA(冷战时期旨在激励国内制造重要战略物资的立法)的详情尚不为人知,开发商也支持建设美国制造基地的举措,但由于缺乏信息,批准方面的进展更加含糊。


    白宫的一份声明表示,预计至2024年,美国国内的太阳能产能将增长两倍,达到22.5GW,虽然如此,这一行业需要更快速的制造产能扩张。美国已采取行动,通过“充分发挥联邦采购力量"来刺激对国产光伏组件的需求,为美国制造的光伏系统引入主供应协议,并在联邦采购合同的国内部分增加所谓的 "超级优惠"内容。


    美国开发商Pine Gate Renewables称, "为了开展这些重要活动,政府已认识到通过利用DPA和联邦政府采购权来提升国内太阳能产能的迫切需求,对此我很赞赏。"


    其首席执行官Ben Catt表示,"我们敦促国会迅速通过悬而未决的立法,这会进一步降低美国消费者的能源成本,激励国内太阳能产品制造。"拜登总统的重建更好法案包括了拟议的《美国太阳能制造法案》,仍然受阻的重建更好法案本身就是一套针对国内太阳能制造的税收减免激励措施。


    NextEra Energy表示,它将利用其 "行业领导地位来支持更多美国制造",并期待着 "与政府合作开展这项工作。"


    超低碳太阳能联盟执行董事Michael Parr强调了美国太阳能供应链的重要性,其中包括太阳能硅片产能,这是因为几乎所有的硅片制造厂都位于中国。


    "我们需求的关键之处是在中国之外拥有更多的硅片产能......如果我们能够获得大量的硅片产能,那么电池和组件的规模就可以很快跟进,这是政府的一个关注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