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印度将在印度南部建立首家65nm晶圆最大半导体工厂 国际电子商情
信息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发布日期:2022-05-06 阅读次数:28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据《经济时报》报道,Tower Semiconductor 和 Next Orbit Ventures 的合资企业半导体财团 ISMC 宣布投资 30 亿美元在印度卡纳塔克邦迈索尔建立一座 65 纳米芯片制造厂,这是印度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半导体工厂.


    据《经济时报》报道,Tower Semiconductor 和 Next Orbit Ventures 的合资企业半导体财团 ISMC 宣布投资 30 亿美元在印度卡纳塔克邦迈索尔建立一座 65 纳米芯片制造厂,这是印度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半导体工厂.


    印度仍在吸引台积电和英特尔的投资


    尽管富士康等公司承诺建立晶圆厂,但印度技术和企业家精神国务部长拉吉夫·钱德拉塞卡告诉彭博电视台,印度正在与英特尔、格罗方德和台积电进行谈判,并一直在向他们进行演示。印度各州政府正在积极竞争以吸引半导体投资,并愿意就他们可以向投资者提供的更多激励措施进行谈判。


    苹果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向印度运送了近 100 万部本地制造的 iPhone


    BGR India援引 CyberMedia Research 的报道称,苹果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向印度市场出货了近 100 万部印度制造的 iPhone,同比增长 50%。CyberMedia Research 预测,到 2022 年,iPhone 可能会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据 5.2% 的市场份额。


    印度因非法汇款而扣押小米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执法局周六表示,在调查小米的商业行为后,发现该公司以特许权使用费的名义向其外国实体汇出外汇——涉嫌违反印度外汇法——该机构已查封来自小米当地银行账户的 7.25 亿美元。


    HMD Global 增加印度手机出口


    据《金融 快报》报道,诺基亚品牌手机制造商 HMD Global 表示,该公司将印度视为全球采购和制造的主要目的地以及进口市场。HMD Global 计划扩大印度的移动设备出口。


    据报道,韦丹塔要求免费土地建造半导体工厂


    据路透社 报道,在与富士康成立合资企业以在印度建立 28nm 晶圆厂后,据报道,韦丹塔集团正在与至少三个州就晶圆厂投资进行深入谈判,其中包括南部的特伦甘纳邦和卡纳塔克邦以及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此外,据报道,韦丹塔正在向当地政府寻求 1,000 英亩免费土地,租期 99 年,其中 700 英亩将用于制造设施,此外还有 20 年固定价格的水电特许权


    塔塔计划在 2023 财年生产 80 万辆电动汽车


    为了在印度新兴电动汽车市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并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塔塔汽车计划将其电动汽车产能从 2022 财年(2021 年 4 月至 2022 年 3 月)的 19,000 辆增加到 2023 财年的 800,000 辆。路透社 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