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印度举办首届半导体大会,未来6-8个月内将投资100 亿美元
信息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发布日期:2022-05-07 阅读次数:29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印度举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Semicon India会议,期间应用材料和ISMC等半导体公司宣布投资,以响应印度建立半导体生态系统的目标。


    印度举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Semicon India会议,期间应用材料和ISMC等半导体公司宣布投资,以响应印度建立半导体生态系统的目标。


    据《经济时报》和《金融 快报》报道,印度于 4 月 29 日至 5 月 1 日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举办了 Semicon India。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表示,政府意识到其作为推动者和力量倍增器的作用,并旨在将自己打造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重要合作伙伴。


    莫迪表示,印度拥有全球 20% 的 VLSI 设计工程师,有 250 家设计公司在印度运营,印度有 24,000 名设计工程师设计了 2,000 多颗芯片。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部长 Ashwini Vaishnaw 表示,政府将在未来六到八个月内批准 100 亿美元的半导体印度计划下的半导体投资。印度已收到三份半导体工厂申请,两份显示器工厂申请,四份封装厂申请,以及一份化合物半导体投资申请。此外,三家公司正致力于在 Semicon India Program 下进行 IC 设计投资。


    在为期三天的 Semicon India 2022 期间,多家公司宣布在印度进行投资。据《经济时报》报道,Tower Semiconductor 和 Next Orbit Ventures 的合资企业 ISMC 宣布投资 30 亿美元在卡纳塔克邦迈索尔建立一个 65 纳米芯片制造厂。


    今日商业报道称,在投资 5000 万美元购买班加罗尔怀特菲尔德的土地后,应用材料公司表示将在印度投资 34 亿印度卢比(4440 亿美元),并将在未来数年内再投资 150 亿印度卢比(1.95 亿美元)。


    据Inc42 报道,Qualcomm India 与印度高级计算发展中心 (C-DAC) 合作,Qualcomm 将为 10 家印度初创公司提供指导、技术培训和行业外展服务。


    此外,《商业 标准》报道称,SEMI 和印度电子和半导体协会同意探索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合作机会。


    据印度政府估计,2026年印度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美元,2030年将达到1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