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参加行业贸促会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阅读次数:27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13日下午,市贸促会在行政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了行业贸促会座谈会,徐光宪会长主持会议,来自家电、电子、纺织、塑料、皮革、医疗器械等20余家行业商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贸促会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励佳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行业商协会经贸预警点评估结果,着重对9家获得优秀等次的商协会提出了表扬。随后,励佳宣读了修改后的市贸促会《经贸预警点工作评估赋分细则》,并对经贸预警点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贸促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夏群对各行业商协会经贸预警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经贸预警工作更好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加强市贸促会与各行业商协会的沟通、协同,使服务更加精细化、国际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投资促进部)部长王立新宣读了《关于调整与我市行业贸促机构合作方式的通知》,并对市贸促会与行业贸促机构合作框架协议作了解读。

    徐光宪会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行业商协会具有两大优势,一是专业性强,因此工作开展针对性强;二是各行业商协会与企业、尤其是会员企业之间联系很紧密。市贸促会在过去的工作中充分依托各行业贸促会,联系很紧密,效果很好,希望在今后能继续依托两大优势,更好地发挥行业贸促会职能。

    市贸促会之所以改变与行业商协会的合作方式,是为了合作更对等,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只要“共同服务企业”的宗旨不变,市贸促会与各行业贸促机构的合作内容就不会变、方式不会变,市贸促会给予商业商协会的支持也不会变。

    我协会副秘书长张宏仑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