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推动电子与家电产业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次数:27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9日下午,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陪同宁波家电协会秘书长王伟定赴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对接与交流。

            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 LED半导体器件及半导体照明、显示产品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先后承担了十余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升谱光电封装事业部总经理尹辉介绍的公司情况和封装产品的技术特性及应用场景,他说,升谱从最初建厂做半导体产品到现在已经有四十多年历史,一直专注于LED的研发,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对深紫外消毒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公司紧跟市场发展的需求,适时开发出了系列深紫外UVC杀菌消毒产品,受到市场的青睐。宁波是家电产业的集聚地,家电产品中需要植入深紫外UVC技术,我们已经在方太、奥克斯等产品中得到应用,用户反应良好。


             在参观了公司样品陈列室后,王伟定秘书长表示,升谱光电是一家老牌的LED企业,这次听了介绍,看了产品后有了较深的感性认识。宁波的家电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拥有奥克斯、方太、欧琳、帅康等众多头部企业,这些企业也面临产品的转型升级,需要增加消毒、灭菌等功能,升谱光电有这方面的技术优势,刚好能为我们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下一步,协会将对深紫外UVC有需求的企业作进一步调研和梳理,组织这些企业到升谱来实地考察,进行技术交流与对接,共同推动新技术的合作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