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秘书处走访企业
信息来源: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2-05-07 阅读次数:29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5日上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仑走访了位于北仑区的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和宁波日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

    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营水晶头和网络跳接线。公司拥有完整的生产线,包括冲压、电镀、注塑、预埋和组装,并设有自主的工程研发部门和模具制造车间,于2021年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目前,公司拥有员工380余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公司为主起草的《RJ45信息插头》标准于20218月获批成为“品字标”团体标准。

    在听取了卓新通讯董事长陈思克的有关介绍后,张宏仑副秘书长也向在座的陈董和简建勋副总介绍了协会的成立背景、宗旨和会员组成情况,重点介绍了协会开展产业链对接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以及多举措服务会员企业等具体事例。随后,在陈董的陪同下,张秘书长参观了公司的阅览室、生产车间以及陈列室,并对卓新通讯的智慧工厂建设给予了肯定。

    宁波日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入会企业,成立于2003年,专业生产电子接插件、光电开关、各类音频视频线材及音响舞台线,近年来还拓展开发、生产光伏电缆。目前公司员工共220余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主要出口至欧美等地区,2021年销售收入8000余万元,在国內的电子接插件、音响舞台线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张秘书长与公司管理部经理、工会主席胡敏海围绕疫情影响、原材料涨价、企业缺少技术工人等热点、难点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协会在反应企业需求、推动产教融合、助力企业项目申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张秘书长参观了公司样品陈列室和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