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欧盟委员会计划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提升至45%!
信息来源:solarbe(saurenergy) 发布日期:2022-04-25 阅读次数:47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俄乌冲突以及变幻莫测的气候变化将推动欧盟委员会加快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欧盟委员会正在分析是否能够实现更高的目标,即到2030年使其45%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欧盟委员会此前已经提出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到欧盟总发电量的40%。

    欧盟委员会希望欧盟国家的风电设施和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到2030年增加三倍,以减少由俄罗斯供应的天然气的依赖——这意味着需要安装480GW的风力发电设施和420GW的光伏系统。目前,立陶宛等较小的欧洲国家50%以上的能源依赖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而德国购买了更多的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以保持其经济运行。

    欧盟委员会能源部副总干事 Mechthild Woersdoerfer日前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在5月发布一项计划,希望在2027年之前完全摆脱俄罗斯提供的化石燃料。该计划将包括一项法律提案,该提案将促使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许可更容易实现。

    目前,欧盟22%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而俄罗斯仍然是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在3月敦促欧洲迅速扩大可再生能源部署规模,以实现能源安全,并摆脱俄罗斯对天然气的依赖。

    欧盟气候政策负责人Frans Timmermans最近表示,欧盟正在制定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以更快地向可再生能源转型。这与到2027年完全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是一致的。

    欧盟在今年1月宣布了一项价值1万亿欧元的绿色协议,计划使欧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碳中和集团。

    事实上,石油供应目前相对更容易管理和应对,但主要挑战是天然气供应问题。欧盟各国的大多数能源问题都是围绕着天然气而产生的。欧盟一些国家(尤其是德国)实际上已经宣布计划在2022年底前停止使用俄罗斯石油,但目前仍不可能停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