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欧洲将“不惜一切代价”重建光伏产业
信息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发布日期:2022-04-01 阅读次数:21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据路透社周四报道,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太阳能峰会上表示,欧盟一项针对太阳能的具体战略将加快审批,以支持更多的太阳能采购协议,并建立欧洲的太阳能制造能力。

    Simson强调:“我们需要把制造业带回欧洲,欧盟委员会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实现这一目标。”她补充说,这将包括为项目融资提供帮助。

    在俄乌冲突带来的能源供应恐慌之下,欧洲正在酝酿激进的能源独立计划,包括计划在一年内将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削减三分之二,并在2027年彻底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该计划预计将于5月份公布。除了多样化进口来源,从美国等从其他渠道增加天然气进口外,欧盟也将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过渡作为实现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部分。

    根据欧盟的计划,到2030年,170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将被480吉瓦时的风能和420吉瓦时的太阳能所取代。

    本月,太阳能行业组织Solar Power Europe发布的《2021-2025欧洲光伏市场展望》显示,截至2021年底,欧洲累计光伏装机为164.9吉瓦时。

    该组织负责人Aristotelis Chantavas表示,在正确的政策支持下,欧盟的太阳能发电量有望在2030年达到1000吉瓦时。

    Chantavas指出,欧盟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先克服短期障碍,“我们面临安装人员短缺,许可证和设备问题。”

    Solar Power Europe此前提出了欧盟实现光伏装机目标的路线图,包括四项政策建议:

    ·通过在新建筑上强制安装太阳能、禁止使用化石燃料锅炉和大量投资来增加屋顶光伏的发展。

    ·通过冻结电网连接费并要求成员国确定合适的太阳能光伏地点,以加快发展步伐,促进公用事业规模的发展。

    ·使用Connecting Europe Facility 和Recovery and Resilience Facility专项资金为智能太阳能和混合项目铺平道路,并为混合项目进入灵活市场的新欧盟委员会工作组铺平道路。

    ·利用 InvestEU & Innovation Funds 提供的10亿欧元去风险资金,加快欧盟太阳能光伏制造能力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