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俄乌冲突”使储能重新成为焦点
信息来源: 集邦新能源网 发布日期:2022-04-24 阅读次数:50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全球能源市场就已经在供应问题上苦苦挣扎,各国政府都在推动能源转型。

    乌克兰战争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价格飙升,各国政府都在竞相建设更多的风能和太阳能,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英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安装50GW海上风电。根据新的REPowerEU计划,欧盟计划到2030年安装525GW太阳能。

    在美国,拜登政府正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新容量和电网升级。

    虽然风能和太阳能装置具有优势,但它们并不能全天候发电,要使风能和太阳能规模存储,既具有挑战性又至关重要,储能就更为关键。

    特别是长时储能,今天的电池储能设施只能提供四十五分钟到一小时左右的能量。

    在路透社最近的一篇文章中,一组数据称,如果要拥有一个脱碳电网,仅英国就需要大约24GW存储容量。不仅仅是任何电池阵列而是24GW长期存储。

    顾名思义,是指在必要时可以供电超过4小时以上的储能,甚至更久。

    目前,英国使用抽水蓄能装置进行长期储存。然而,全国只有四个这样的设施,其中最后一个建于1980年代。

    换句话说,如果英国要实现其脱碳目标,它需要大量的新存储,而且迫切需要。

    在欧洲、英国和美国所有能源转型先驱掀起的一波储能浪潮之前,目前需要解决的是原材料难题。

    解决这个问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尤其是电池金属和矿物方面,并或进一步增加成本,最终影响电费。

    我们确实需要找到一种不会损害可再生能源经济性的存储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