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比亚迪电动化之路仍将是漫长而充满挑战的
信息来源:ANBOUND 发布日期:2022-04-05 阅读次数:22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月3日,比亚迪公告停止燃油车的整车生产,这让比亚迪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止燃油车生产的车企。包括BBA在内的全球化车企,也均有关于燃油车停产、彻底转型新能源的计划,不过大多数规划的转型期限是在2030年前后。事实上,这家国内最早布局电动车、动力电池的汽车集团,燃油车的占比已经很小。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已占比亚迪全部车型销量的97%以上,去年这一比例还在81%左右。从最新产销数据来看,比亚迪的燃油车已经逐渐退出市场舞台,新能源汽车产量在进一步提升,已从9万辆左右提升至10万辆。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当前150万的年度销售目标已经超越了特斯拉。今年特斯拉的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2022年的销量要增长50%,参照去年93.6万辆的销量,意味着2022年特斯拉要销售140余万辆。不过,比亚迪想要与特斯拉争锋,成为真正的王者,在技术、理念和生态上,需要有更多的超越自身的东西,而不仅是表面的销售数量。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国内销售火爆,但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远远比不上特斯拉。比亚迪的高销量基本是靠国内市场在支撑,而特斯拉不仅有美国大本营、在中国和欧洲两大车市都有亮眼表现,2021年特斯拉在欧洲销量约为16.8万辆。车辆智能化和高端化,一直以来也都是比亚迪相对特斯拉,乃至其他电动车领域竞争对手的两大短板。正是因此,业界评论指出,电动化仅仅是一个基础门票,想要走得更加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