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USITC继续延长对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201条款关税
信息来源:关务小二 发布日期:2021-11-29 阅读次数:35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USITC) 2021年11月24日确定,从 2018 年开始向生产晶体硅光伏电池(无论是否部分或全部组装成其他产品)的美国行业提供的进口减免对于防止或补救美国产业的严重损害仍然是有必要的,并且有证据表明国内产业正在对进口竞争做出积极调整。
    委员会将在2021年12月8日之前将其调查和决定报告提交给总统。总统将就是否延长进口减免做出最终决定。 
    主席 Jason E. Kearns、副主席 Randolph J. Stayin 和委员 David S. Johanson、Rhonda K. Schmidtlein 和 Amy A. Karpel 投了赞成票。
    委员会的公开报告《晶体硅光伏电池,无论是否部分或完全组装到其他产品中》(Inv. No. TA-201-075(扩展),USITC出版物5206,2021年12月)将包括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该报告将于2021年12月29日之前发布,届时可以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网站查阅:
    https ://www.usitc.gov/commission_publications_library

    背景介绍

    2018年1月23日,在欧盟委员会根据全球保障法做出肯定性损害认定后,总统对 (a) 未部分或全部组装成其他产品的太阳能电池的进口征收关税配额,以及 (b) 增加进口组件的关税。该救济措施于2018年2月7日生效,为期四年。
    除非延长,否则救济行动将于2022年2月6日终止。2021年8月6日,委员会在收到Auxin Solar Inc.和Suniva, Inc.于2021年8月2日,以及Hanwha Q CELLS USA, Inc.、LG Electronics USA, Inc.和Mission Solar Energy于2021年8月4日提交的要求延长救济行动的申请后,开始了这项调查。
    根据保障法,委员会进行了调查,以确定总统提供的救济是否仍然是防止或补救严重损害的必要性,以及是否有证据表明该行业正在为进口竞争做出积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