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到访我协会进行交流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11-25 阅读次数:49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1月24日下午,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负责人王鸣涛处长、市纪委驻中心工作人员胡新锁调研员、市司法局驻中心工作人员黄金顺调研员、中心工作人员屠恩波等一行四人,到访宁波电子行业协会进行工作交流,受到协会顾朝辉秘书长、张宏仑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王鸣涛处长详细介绍了宁波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成立的背景、主要职能、受理范围、投诉途径等情况。他说,投诉中心9月26日在宁波市检察院挂牌成立,是宁波市委、市政府统筹宁波全市行政执法监督、检察法律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中有关营商环境投诉监督职责的议事协调机构,是全国第一家整合纪委监委、检察院、司法局相关投诉监督职能的机构,也是第一家成立的营商环境投诉监督机构。中心将受理市场主体反映的各级机关或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问题;办理与营商环境有关的行政执法违法违规,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及行政诉讼违法,党员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投诉事项;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大疑难复杂投诉事项,将组织责任单位协调解决;对有关单位和个人办理、答复投诉的情况开展督查、回访、测评;提供投诉、受理、调解、反馈等服务方便市场主体投诉。



     

    顾朝辉秘书长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情况和协会会员组成情况,他表示,当前企业主要面临着缺芯、缺箱、缺员工等行业共性问题,不少中小企业增资扩产,用地资源也成为一大难题,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的成立,对背离法治营商环境营造的不良执法、司法行为进行纠偏,通过建立统一便捷的投诉举报系统、高效公正的办理反馈体系、权威有效的评价监督机制,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协会将在会员企业中加大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的宣传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