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服务平台专家帮助企业出谋划策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11-18 阅读次数:39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1月17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处组织有关专家赴余姚晟达仪器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进行新厂房生产布局和开展精益生产项目指导,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余姚市经信局副局长陆军华、宁波金利达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通、浙江和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丼云等参加了活动。




    余姚市晟达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仪器研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各类体视显微镜、视频显微镜、生物显微镜等多领域用产品产品销欧美和东南亚等国家。近几年来,公司紧紧依靠科技进步,获得了快速发展,预计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由于原有生产场地狭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公司在兰江街道工业园新建了占地20亩、厂房面积2万平米的新厂区。由于企业从原来的作坊式管理向现代企业管理转型,急需对原有生产布局和经营管理方式进行调整,公司向协会服务平台求助,希望平台专家予以指导。



    服务平台专家组详细了解了目前公司的产品结构、工艺流程及管理体系,提出了建立以总装带动型的生产管理方式,对公司生产流水线的布局、物流走向、自动化设备的采购等进行了指导,力求达到高效、经济的生产运行体系。同时,专家组对企业的组织机构、产品开发、物料采购、生产计划、软件系统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