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走访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11-18 阅读次数:43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1月16日下午,甬舟海洋电子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副秘书长张宏仑与统计监测员李芳一行三人赴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流工作。中电科宁波海电院副院长连雪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六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吴红光及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海电院副院长连雪海对协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洋监测、港航管理、船用电子、海岛开发等领域海洋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院自成立以来聚焦海洋电子、海洋信息服务领域,大力发展海洋电子装备产业,积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电子装备技术创新基地,目前已成功研制卫星紧急无线电示位标、主机遥控系统、遇险求救系列产品等多款海上安防产品和智能船舶平台、海上无人控制平台、水面浮标系统等操作系统,代表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



    顾朝辉秘书长向各位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情况,梳理了宁波海洋电子产业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甬舟海洋电子专家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明年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计划。顾秘书长表示,中电科宁波海电院是专业研究海洋电子产业发展的高端智库,希望能借助研究院的专业优势,与研究院在海洋电子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宁波海洋电子发展情况、产业规划、技术水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海洋电子产业调研分析、产业链对接、技术交流、专利成果转让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推进海洋电子相关合作事宜,服务全市海洋电子的数字化改造,实现合作共赢。同时,海电院也表达了加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平台的意愿。

    随后,协会一行人参观了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的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