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重磅喜讯丨热烈祝贺音王荣获“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
信息来源:音王科技 发布日期:2021-11-09 阅读次数:148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1月2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等部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音王成功入选单体类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的核心载体,也是文化科技政策体系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基地在推进文化科技技术创新、集成应用,促进传统文化业态转型升级和新兴文化业态培育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基地还将在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文化强国和科技强国战略,全面赋能实体经济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音王创始于1988年,深耕行业33年,现已成为全球音视频智能化集成产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工程设计与安装、运维为一体的交钥匙工程和一站式服务,已成为国际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音视频智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服务商。

    作为国际化的企业,音王始终追求变革与超越,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在英国,德国,澳洲和美国分别设有研发基地,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立了创新研发中心。拥有国际国内数字电子、数字音响、软件等不同领域的科技人才、博士、专家等组成的三百余人研发团队。

    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领域,音王深入实施科技带动战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企业产业链优势,大力发展文化和科技产业,获得“国家文化部科技提升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提升项目,国家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等国家项目;获得国内外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等400多项,有力促进音王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比重;音王自主研发的一系列科技创新产品,是音王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的有力实践,在助力国家文化和科技产业的融合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科技驱动,创新引领。此次荣获“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国家对音王在文化产业新业态、新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的肯定和鼓励。今后,音王也会大力开发文化科技项目,赋能产业消费升级,聚焦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应用,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做好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