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江丰电子董事长姚力军博士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1-02 阅读次数:143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日,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表彰会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决定,授予93名个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授予97个集体“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我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姚力军博士成为宁波唯一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的专家。作为杰出人才代表,姚力军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做技术精湛、拥有家国情怀的奋斗者》的发言,汇报了其扎根于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领域16年,攻克核心技术,填补空白的感受和体会。

    姚力军博士长期聚焦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的研发,是掌握集成电路制造用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核心技术的国际知名专家和行业领军人才。他潜心科研、立志报国,2005年回国创立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芯片制造用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把中国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这一产业做大做强,打破了国外企业对靶材产业的长期垄断局面,成为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中重要一环。 


    姚力军博士带领团队突破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建立了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由国产设备组成的技术先进、设备完善、工艺完整、产能巨大的芯片制造用溅射靶材生产基地。公司研发生产的铝、钛、钽、铜等溅射靶材全面通过多家世界一流芯片制造企业认证,销售网络覆盖欧洲、北美及亚洲各地,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及产业空白,把依赖进口的“卡脖子”短板做成参与国际竞争的优势产业。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半导体材料十强企业,成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专业技术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专业精神,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成果,为建设创新性国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每5年一次,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长期坚持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潜心本职工作,具有无私奉献和拼搏攀登的精神,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