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协会参加产业基础高级化实施方案意见征求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10-29 阅读次数:51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028日上午,市经信局在441会议室召开了《宁波市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经信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市质检院、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座谈。




    会议由市经信局童鸿根副局长主持。他指出,产业基础对产业发展起基础性支撑作用,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宁波在关键基础零部件、核心基础电子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关键基础软件、先进基础工艺及装备、产业技术基础等六大基础领域具备一定的优势,同样存在短板和不足。为夯实宁波产业基础特色优势,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市经信局起草了《宁波市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实施方案》。为了让《实施方案》切实有效地发挥产业基础高级化推动“制造强市”、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了此次座谈会,希望各参会代表能予以积极配合。

    市经信局规划政策处负责人从现状基础、总体要求、重点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等五大方面对《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随后,各参会代表从各自角度和专业出发,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建议,并与童鸿根副局长和参会的投资处、汽车装备处等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我协会张宏仑副秘书长参会并提出行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