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赋能产业发展,培养技能人才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45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了更好地赋能产业发展,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7月30日上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宁波工程学院与永新光学、音王集团、升谱光电、科联电子四家企业代表在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校企定向委托培养班合作交流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主持。

    顾秘书长首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顾秘书长表示,产教融合是协会服务于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去年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宁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班以及宁波工程学院专升本等产教项目都比较成功,成效显著,受到校企一致好评与认可。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与宁波工程学院进一步合作,探索建立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的创新育人体系,培养企业急需的创新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将定向班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到实处。

     


    宁波工程学院李雨佳老师介绍了定向培养班的培养模式以及成功案例,该定向培养班是校企协同育人,按照企业标准和专业需求定向培养,由校企双方校企共育师资、共同拟定教学计划、共建课程体系、实施岗位教学,模拟企业化管理,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技能的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保障,进一步打通人才需求链和供应链,推动职业教育促进就业、适应产业、服务行业、引领业态。


     

     


    四家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院的项目介绍,大家一致对该定向培养班项目剖有兴趣。同时,各企业负责人也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包括公司规模、主要产品、岗位需求、员工福利待遇等。

    此次交流会基本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推动产教融合,更加紧密链接人才培养的桥梁,构筑培养新平台,搭建起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为电子信息产业不断注入“工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