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秘书长参加省集成电路产业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07-24 阅读次数:42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7月23日,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提升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召开,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和芯空间、比亚迪半导体、群芯微电子等十余家集成电路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汇报了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布局、总体发展情况以及对集成电路产业发的扶持政策,顾朝辉秘书长介绍了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特点、主要集成电路企业的经营情况和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集成电路是我市电子信息产业中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目前全市共有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60余家, 2020年,全市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00多亿元,同比增长15%。2021年上半年,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产值194.9亿元,同比增长38.1%。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呈现出材料优势地位突出、制造行业初具规模、封测行业加速发展、在建项目即将投产等特点。

    与会企业介绍了各自的经营情况,同时反映了企业经营过程中需政府扶持和帮助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