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关注丨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出货注意!
信息来源:进出口经理人 发布日期:2021-07-27 阅读次数:38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当地时间24日,法国、英国、希腊、意大利以及澳大利亚等国的多个大城市,都爆发反对政府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的游行示威,仅法国就有16万多人参加抗议活动。在多地,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法国再爆发大规模反疫苗游行:16万人街头抗议
    继本月17日的第一次全国性示威之后,法国多地24日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政府扩大“健康通行证”适用范围以及强制部分职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7月24日,约16万人走上法国多个城市街头,抗议政府强制接种疫苗、并推行健康通行证的措施。示威者则向警方投掷物体,甚至袭击警车。根据法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全法共有16.1万名示威者参加游行,仅在巴黎便有1.1万人参加。
    “健康通行证”包含持有者已接种新冠疫苗或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等信息。根据法国新规,7月21日起该国所有接待人数超过50人的文化娱乐场开始实行健康通行证规定。此规定所引发的争议至今仍未平息。面对指责,法国卫生部长近日接受采访时强调:“我们已别无选择。”
    针对这一争议,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表示,疫苗是“武器”,不履行义务就没有自由,“如果明天你传染了你父母或者我,我就是你自由的受害者。这不是自由,它被称为不负责任、利己主义”。
    意大利也颁布了类似的法案,同样遭到了人民的抗议。
    意大利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游行示威
    据安莎社报道,24日下午,意大利南北多地暴发了反“绿通”抗议示威活动。罗马、米兰、都灵、那不勒斯、奥斯塔、博洛尼亚、卡利亚里、热那亚、莱切、墨西拿、巴勒莫等城市广场上全都聚集了成百上千的抗议人群。大部分抗议者不但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并且都没有佩戴口罩。
    抗议者高呼“禁止绿色通行证!”和“自由!”甚至有人高喊,这种强制法案就是法西斯独裁统治。
    英国伦敦和曼彻斯特示威者对准“疫苗护照”计划
    伦敦和曼彻斯特等地的英国抗议者将矛头对准政府的“疫苗护照”计划。据《每日镜报》报道,在伦敦,数千名示威者穿过市中心,聚集在疫苗接种中心外,挥舞示威标语并高呼口号,反对从9月底开始,英格兰人必须完成疫苗接种才能进入夜店等人群聚集场所。
    英国反疫苗阴谋论者谢米拉尼还发表演讲,将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的医护工作者与纳粹德国在纽伦堡被审判的护士相提并论,引发愤慨。多名英国官员对医疗工作者表示支持,认为反疫苗示威者“愚蠢”。
    希腊大约5000人聚集反对政府强制接种疫苗
    据希腊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希腊政府向议会提交了关于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修正案。当天下午,雅典市中心举行了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的集会,警方与部分抗议者发生了对抗和冲突。
    24日,大约5000人聚集在希腊议会大厦外,反对政府强制接种疫苗。当地警方称,示威者投掷了汽油弹,迫使警察不得不使用武力驱散示威者。这是希腊民众本月内第三次反对政府强制接种疫苗。
    希腊卫生部7月25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553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475919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8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2898人
    澳大利亚封锁范围进一步扩大
    除此之外,目前,澳大利亚2500万人口中有超过一半的民众处于封锁状态,引发极大不满。24日,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等城市民众举行游行示威,愤怒的抗议者要求政府取消封锁措施。
    据报道提到,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仍然是发达国家中最低的,只有不到14%的人接种。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澳大利亚封锁范围进一步扩大。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本月20日宣布“封城”举措,以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维多利州同日决定“封城”延长一周。澳大利亚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23日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6月16日发现本轮疫情首个病例,6月26日开始“封城”,之后多次延长,最新解封时间定在本月30日。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7时,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2594例,死亡病例为91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