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培训
协会预警点参加2021年宁波市外经贸知识产权法律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阅读次数:80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27日,市商务局在宁波南苑饭点召开2021年宁波市外经贸知识产权法律培训会。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在新形势下深化对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强化企业知识产权的风险防控意识,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和知识产权诉讼。

    市和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外贸易预警点及贸易救济案件产品主要出口企业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宁波半导体产业对外贸易预警点)专职人员,舜宇光电、东方日升、中芯宁波、科星材料、伊士通和广新纳米等会员企业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会议由市商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志伟主持,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严秋渊为培训会致开班辞,他分别从提高认识知识产权重要性、加强宣传力度以及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运用保护等三方面作了说明。

    陈志伟处长                        严秋渊巡视员

    浙江导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郜炜律师对外贸行业经营者知识产权法律的历年合实务进行了讲解;宁波大学法学院张炳生教授则从保护商业秘密,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的角度进行解读。在互动环节,主讲嘉宾现场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建议。

       

    郜炜律师                                  张炳生教授

    在当今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知识产权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建立和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必须考虑和实施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下一步,协会将致力于“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