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培训
协会成功组织宁波电子信息统计员培训采风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阅读次数:87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23日至24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宁波电子信息行业重点监测企业统计员培训采风活动在舟山成功举行。

    23日下午,协会召开了全市电子信息统计监测培训工作会议,东方日升、韵升集团、公牛集团、音王电声等53家重点监测企业的统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主持。

    顾朝辉秘书处主持

    会上,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王洋科长对协会的统计监测工作表示肯定,对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他要求各企业统计负责人要结合工信部最新部署的电子制造业名录核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工信部、省经信厅和市经信局要求展开电子信息行业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强化统计分析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为更好地反映、预判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全貌提供基础性支撑。


    市经信局数字处王洋科长讲话

    随后,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处统计专员李芳围绕2020年度统计工作推进情况、年报工作开展情况、统计监测工作部署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等做了汇报。

    为了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专业化队伍,确保统计工作基座稳固、底座安稳,会上对2020年度全市电子信息行业十佳优秀统计员进行了表彰。

    协会专家委主任任奉波女士作了讲话,她表示,企业统计员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法制思维,依法管控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增强统计的规范性。要全面贯彻落实工信部、统计局和经信委的部署安排,全力推进统计七大体系建设,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依法管控统计数据质量,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效能,推动统计工作实现新发展,全方位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参会企业的统计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24日,全体参会人员赴舟山白沙岛参加了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