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中国电子元件协会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分会领导来甬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52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9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分会秘书长郭猛、副秘书长亢春梅来宁波调研传感器产业发展情况,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参加了接待。

    9日上午,郭猛秘书长一行来到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听取了科联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参观了传感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短缺、自动化改造、土地厂房资源紧张等困难。顾朝辉秘书长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情况,他说,2020年尽管受贸易战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我市1100余家电子信息规上企业总产值达2615亿元,同比增长9.4%,增长率在十二大产业集群中位居第二。科联公司是我市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代表,其自主研发NTC温度传感器封装关键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承担了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去年被宁波市经信局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

    在听取协会和企业的汇报后,郭猛秘书长表示,中国电子元件协会每年都会安排一些走访调研活动,这次主要是想了解国内传感器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那些困难和问题,通过行业协会渠道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呼吁。科联电子二十年来一直从事温度传感器行业,其产品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排名前茅,可以说是“做专做精”的典范,今天实地看了以后也颇有感触。希望科联能继续走专业化、差异化道路,加快自动化改造的步伐,成为传感器行业的单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