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开展山海协作 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甬丽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合作对接活动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03-26 阅读次数:83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3月23日至25日,在宁波市经信局指导下,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十家电子信息行业企业赴丽水参加甬丽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合作对接活动。宁波电子信息集团、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德州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和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金利达灯饰有限公司、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华谱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东元创投有限公司、宁波惠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活动。

     

     

    丽水市缙云县政府副县长陈伟健及政府办、经商局、科技局、招商局、科协、丽缙高新技术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对接会上,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甬丽两地近30家电子信息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产品、技术特点以及合作的意向。


    对接会现场

     

    协会顾朝辉秘书长

     

    在随后的实地考察中,考察组参观了丽缙高新技术开发区、创新综合体、骑客智能制造产业园、浙江天喜厨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固驰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博星电子有限公司、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等单位,详细了解了缙云地区电子信息产业链生产体系和参观单位的要素资源优势。


     

     

     

    实地考察

     

    最终,宁波、丽水两地企业在产品开发、技术合作、产业链配套、技能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博星电子在LED封装技术开发方面开展合作,由升谱光电帮助博星开发高光效的COB产品;宁波德州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与固驰电子开展产业链合作,由德州精密电子为固驰电子配套提供引线框架产品;宁波金利达灯饰有限公司、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和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初步达成电子信息专业应届实习生定向培养班联合开设意向,培养班学生将有机会赴企业实地参加为期一年的顶岗实践实习。

    2002年山海协作工程实施以来,宁波与丽水两地优势产业紧密配合、互相支持已走过19个年头,期间,玩具婴童、文具、服装等行业间的互补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电子信息产业的合作为宁波、丽水两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