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宁波出台十大新政助力新兴产业
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1-02-01 阅读次数:2737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新兴产业企业看过来,1月2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宁波市加快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日前已正式出台。

    据了解,该新政的主要支持对象为中小企业,有不少亮点值得关注。例如对制造业企业自主生产新产品营业收入累计达一定金额,或者互联网平台企业搭建示范应用推广平台营业收入累计达一定金额(注册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可享受相应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再比如,对于延伸产业链项目获得银行贷款的,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给予利息补助,累计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更重要的是这项政策可以重复享受,即企业享受了其他政策奖励,也不影响这条政策的享受。新基建也是此项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

    此外,为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次重磅推出中试线项目补助政策,即只要符合相关条件,该新政也将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补助。

    该新政最大的补助手笔是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据介绍,无论是市级、省级,还是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只要认定成功都给予奖励,其中成功认定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分中心)的,给予累计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奖励。成功认定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主中心)的,则给予“一事一议”综合扶持政策支持。

     

     宁波市加快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