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第三代电池发展迅猛,效率或突破30%
信息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发布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89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在传统太阳能电池效率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国外很多科研机构也对第三代太阳能电池进行了长期研究和试验。


    2020年12月,英国初创公司牛津光伏的涂有钙钛矿的单片太阳能板,在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自有认证标准下,达到了27.6%的转换效率,非常惊人。


    而根据牛津光伏表示,其送检产品最大转换效率可达29.52%。这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太阳能电池足足提高了5%,可以说是跨时代的产品。


    此外,德国研究机构柏林赫尔姆霍兹中心研究的钙钛矿太阳能板,据悉效率已经达到了29.15%,并有望继续提升到32.4%。


    当然,这些超高效率目前还处于实验室阶段,想要达到量产还需要经过成千上万的试验。不仅要考虑到相关配套设施的成本,也需要考虑其耐久性和稳定性,毕竟太阳能电池所处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如果稳定性和耐久性得不到保证,将会大幅提高后期运维成本,即便效率再高,也不会被用户采纳。